中文English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机构 > 乡村产业发展司 > 特色产业

乡村产业发展司召开《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规划》研讨会

日期:2019-02-21 作者: 来源:农业农村部 【字号: 打印本页

  

2月19日,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召开《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规划(2019-2022年)》研讨会,乡村产业发展司曾衍德司长出席研讨会并讲话。

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加工所汇报了《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规划(2019-2022年)》编制进展情况和主要内容。曾衍德指出,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是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内容,是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,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,对于激发乡村活力,增强乡村产业振兴新动能具有重要作用。编制《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规划》是“三定”方案的要求,十分重要,非常必要。

曾衍德强调,要加快《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规划》的编制进度,提高规划的针对性、指导性和可操作性,突出特色化,促进错位发展、差异竞争;要坚持绿色引领、融合引领、品牌引领,在特色产业发展思路和区域布局上下功夫,充分挖掘我国乡村品质优良、独一无二、有历史传承价值的特色产业;要保护和传承特色民族产业,让乡村农耕文明得到更好的继承和发扬。

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巡视员何建湘主持会议,各处处长结合本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