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English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机构 > 乡村产业发展司 > 工作动态

农业农村部推介55条春季精品线路和176个精品景点

日期:2021-04-16 作者: 来源: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【字号: 打印本页

  本网讯 4月15日,农业农村部在重庆奉节举办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(春季)推介活动,现场发布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烂漫春花之旅等55条春季精品线路,以及四川省长宁县蜀南花海等176个精品景点。 

  据了解,“十三五”期间,休闲农业快速发展,发挥了拓展乡村多种功能、拓展产业增值增效的作用。2020年,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,休闲农业仍实现营业收入6000亿元,显示出较强发展韧劲。随着乡村振兴全面推进,休闲农业迎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。 

 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推介的形式,从体现乡村田园美景、传承乡村农耕文化、展现乡村富民成效、展示乡村民族风情等方面推出一批乡村休闲农业精品景点线路,以农旅文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。如上海崇明“花开中国梦·生态崇明之旅”借助第十届中国花博会节庆活动,吸引市民登崇明岛;湖北枝江百里洲依托传统稻作文化,打造农耕体验园;浙江开化钱江源诗画风光带以赏油菜花、品明前茶、游钱江源为主题,同时发展蜜蜂产业,把花事经济与蜂产业发展相结合,带动增收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