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English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机构 > 乡村产业发展司 > 工作动态

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通知

日期:2019-12-16 作者:乡村产业发展司 来源: 【字号: 打印本页

各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村(农牧)厅(局、委),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:

      为贯彻落实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《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》部署,大力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,培育一批美丽休闲乡村,我部2019年开展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。经地方推荐、专家审核和网上公示等程序,推介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六渡河村等260个村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,现予以公布。 

  希望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荣誉称号的乡村,继续弘扬务实创新精神,完善配套设施,提高服务水平,打造更加美丽的一村一景、更加美妙的一村一韵,成为城乡居民观光旅游、休闲度假、健康养生、生活居住和留住乡村记忆的好去处。 

  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,加大政策扶持,强化宣传推介,培育知名品牌,优化乡村旅游业,加快建设创新引领产业美、生态宜居环境美、乡土特色风貌美、人文和谐风尚美、业新民富生活美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休闲乡村,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,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贡献。 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912月12日